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三方联动、为“期转现”业务提供双引擎

作者:高攀   来源:市公积金中心-贷款科      时间:2020-07-24 11:19

 

为切实提高鄂州市花湖地区“期转现”业务工作效率,缩短不动产证办理周期,更加满足因购买该地区商品房的公积金贷款职工办证迫切需求,自今年6月份,黄石住房公积金中心会同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公司黄石分公司多次前往鄂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沟通协商开展跨地区的“政务+邮”工作事宜。

经过历时一个多月磋商与筹备,三方达成共识,并于7月20日共同签订了由黄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鄂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中国邮政速递公司黄石分公司拟定的”鄂州市期转现业务+邮“协议文本,即今后凡花湖地区购房职工所需办证资料可通过特快专递形式黄石住房公积中心直接邮寄至鄂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同样鄂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办理好的不动产证以相同形式邮寄到市公积金中心,所需邮寄费用均由黄石公积金中心承担。据悉,此项业务的开展不仅减轻了职工的负担,还避免其在两市之间往返奔波的问题,极大提高办证效率。

业务的推行是黄石公积金中心优化环境、创新服务、提升服务质量的又一新举措在省内地区也属首创。今后,公积金中心还将此经验推广至其他业务类型,从而不断提升全市住房公积金的服务水平以及群众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