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积极推广单位网厅 团城山营业部助力企业触网

作者:胡军涛   来源:市公积金中心-团城山营业部      时间:2020-06-05 08:00

202049日,黄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下发了《关于全面推行住房公积金单位业务网上办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缴存单位在531日前申报,以实现“数据多跑路、人少跑路”。团城山营业部积极督促落实,有效推动缴存单位触网,提升业务离柜率。

据统计,截止531日,团城山营业部1039家单位申办CA证书,申请率占辖区缴存单位的73.22%,其中539家单位已完成注册并使用,开通率达51.87%,剩余单位正在陆续办理注册手续。目前,湖北外服鑫中浩人力资源公司等一批缴存人员较多的单位已经使用,反馈良好,表示以前每月要往返单位和公积金中心一次,有时候资料准备不齐,还需要跑多次,而现在公积金单位网厅业务推出来后,企业足不出户就可以在电脑上办完公积金缴存业务,这大大缓解了单位人员往来的时间成本、交通成本,是对缴存单位的一项实实在在的惠企惠民政策。

    团城山营业部表示将继续做好后续的技术指导工作,以帮助单位经办人熟练掌握网厅操作程序,使缴存单位真正感受到“互联网+公积金服务”带来的便利。

(单位经办人登记领取数字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