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积极对接摸情况,服务企业促生产

作者:李虹   来源:公积金中心-工会      时间:2020-04-01 17:25

 4月1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双千”服务工作队在中心总会计师姚德祥带领导下,前往哈特贝尔和中冶南方两家挂点企业,调查了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协调解决生产经营遇到的问题。

哈特贝尔是家民营企业,主要生产中小型精密轴承坯件加工。该企业克服疫情影响,积极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目前该企业人流、物流、资金流均有序运转,复工复产率达100%,现阶段主要是技术工人短缺,人员招聘有些困难。

中冶南方生产氧气、氨气、氯气等产品,主要供应有色公司生产用,另供应市场需求用气。疫情期间,该企业积极做好员工心理疏导,加强防控,组织10多名员工坚守岗位,两班倒进行生产,保证了有色公司用气的需求。目前企业复工复产率达98%,现阶段主要是市场不畅,利润销售经营有所影响。

在听取企业情况介绍后,姚德祥总会计师叮嘱企业要绷紧疫情防控之弦,统筹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将尽力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并向两家企业宣传介绍住房公积金相关政策。


总会计师姚德祥(右一)到哈特贝尔挂点企业调研。

总会计师姚德祥(右二)到中冶南方挂点企业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