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提升服务质量:个贷中心将服务延伸到不动产登记中心

作者:冯勇、江啸   来源:公积金中心-明珠      时间:2019-05-22 15:39

5月22日,市民何女士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缴交了房屋契税后,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她阅读柜台上张贴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期房转现房服务指南》。通过阅读《服务指南》,何女士不用亲自前往住房公积金中心,就可以详细了解期转现业务办理的流程、所需材料等,待资料齐全后,即可拨打《服务指南》上的服务电话预约办理期转现业务。

近年来,住房公积金贷款期房转现房业务量逐年递增。但绝大部分贷款职工不清楚此业务的办理流程和所需材料等,很多贷款职工为此多次往返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和住房公积金中心,给群众办事带来了不便。为给群众办事提供最大的便利,提升服务质量,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个贷中心专门设计了《住房公积金贷款期房转现房服务指南》,将期转现业务办理流程、所需材料、预约办理电话、办理地点等全部涵盖在《服务指南》内。因办理期转现业务首先必须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税务窗口缴纳房屋契税,为此,个贷中心将《服务指南》张贴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税务窗口柜台。这样,市民在缴纳完契税后,现场即可了解到期转现业务办理的流程、所需材料等,如资料齐全,即可拨打电话预约办理,避免了群众来回奔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