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四届三次会议

来源:黄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时间:2019-03-25 09:58

黄石市副市长吴之凌(右二)出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四届三次会议

黄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四届三次会议召开

3月22日下午, 黄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四届三次会议在市政府3号会议室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吴之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邓斌主持。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黄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情况报告》、《关于黄石市住房公积金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的报告》和《关于部分调整黄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提取政策的报告》三项报告内容。

2018年全市住房公积金实现了各项指标全面完成,经费收支平衡,在预算执行、风险控制、财务核算、提高收益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全年住房公积金缴存25.44亿元,完成年计划25亿元的101.76%,同比增长8.99%;年共为6367户职工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25.04亿元,完成年计划25亿元的100.16%,同比增长0.11%;贷款回收率连续134个月保持100%,贷款资产质量优良;全年实现增值收益2.02亿元,超额完成年计划,同比增长41.2%。

为规范公积金的使用,防范公积金运营风险,《关于部分调整黄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提取政策的报告》中将购房提取时效由“职工发生购房行为五年内”修改为“职工发生购房行为一年内”;提取次数由“同一套住房5年内可每年提取一次”修改为“同一套住房1年内可提取一次”;取消了装修自住住房提取。

吴之凌同志充分肯定了我市2018 年住房公积金工作所取得的成绩。针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建立完善具有中国特色的住房公积金制度;坚决维护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要按照中央对打好“三大攻坚战”的指示要求,严格防范资金流动等风险,最大限度发挥住房公积金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