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赴帮扶乡村开展迎七一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静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3-06-30 16:29

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合影留念

6月28日,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潘宪章,党组成员、副主任黄元生、吴永学带领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赴帮扶乡村——附坝村开展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慰问困难党员群众。

市公积金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赴附坝村开展迎七一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一行人首先到村会议室,开展以“深入学习二十大,实干担当促发展,基层党员受教育,乡村振兴添活力”为主题的迎七一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市公积金中心向附坝村捐赠20万元乡村振兴帮扶资金

    会上,中心向附坝村捐赠乡村振兴帮扶资金20万元。随后,村支书对附坝村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变化做了简要介绍,让中心党员干部了解了乡村振兴的成果。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驻村工作队队长李先盛交流了两年来的驻村感受,让中心党员干部深受感动。其后,中心领导和村支书为6月的“每月一星”颁发荣誉证书。

中心领导和村支书为6月”每月一星“颁发荣誉证书

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潘宪章讲授党课

    最后,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潘宪章为所有党员讲授以“围绕‘五个振兴’,做好‘四个坚持’,奋力推进乡村振兴新发展”为题目的党课。他认为,产业振兴是基础(解决钱从何而来),人才振兴是关键(解决谁来引领),文化振兴是动力(文化是根基,是信仰),生态振兴是支撑,组织振兴是保障。对“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目标,他强调,一是要坚持以规划为龙头,擘画好附坝村美好蓝图(回答怎么干从哪里下手的问题)。二是要坚持以建设好“两个队伍”为关键,充分发挥好乡村振兴领航示范作用(回答谁来干,谁来领头的问题)。三是要坚持以市场和自然资源为主,发展好乡村经济,宜农则农,宜商则商(回答要干钱从何来的问题)。四是要坚持以推进集体增收,农民致富为根本,共同缔造好“共同致富经”(回答为谁而干的问题)。

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潘宪章(左二)看望慰问附坝村困难党员

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黄元生(右)看望慰问附坝村困难党员群众

    会后,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合影留念,随后在村干部的陪同下,中心领导上门看望村困难党员群众,耐心听取基层党员群众的心声,为迎接建党102周年送上节日的慰问。
最后,在领导带领下,公积金中心志愿服务队顶着烈日,深入乡村田间地头,捡垃圾、拔杂草、干农活,助力乡村振兴,为乡村振兴增添了新的活力。

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吴永学(左)看望慰问附坝村困难党员群众

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潘宪章(左二)带领中心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