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煤气改换天然气 提升民生温暖度

作者:丁欢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10-14 21:16

“通气后,这个冬天洗菜就不会手冷了。”经过1个多月的努力,沿湖路209栋小区天然气安装工作已于14日正式竣工验收,居民们脸上都乐开了花。

位于西塞山区和平街社区沿湖路的209栋小区,属于建成30余年旧楼,居民出行都要经过一条又高有陡的楼梯才能到家,做饭都是使用罐装液化气,用完了,还得扛罐爬楼,看着周边小区都接通了天然气,早日能用上天然气也就成了该小区居民长久以来的愿望。

然而,因地势原因,209栋小区天然气的申请安装一次又一次地失败了。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作为包保单位,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召开党组会进行讨论,分任务、列清单,并与社区对接,先后多次前往小区进行实地走访、考察,结合住户实际情况,一户一策给出实施方案,与天然气公司进行一事一议协调,于 9月初天然气开始进行管道安装。

“在保障居民合理诉求和生命财产安全下,最短的时间内帮居民完成心愿。”一直以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将“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作为进一步强化网格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的具体实践活动,并充分发挥社区堡垒作用,扎实地办好每一件群众关心的眼前事、身边事。

在安装过程中,该中心干部和社区一起,多次到现场解决难题,对天然气选择合适接管线地点和施工破路等问题与居民和施工方协商,结合天然气安全宣传手册为居民讲解天然气安全常识。同时,天然气调试员为居民进行了燃气应急处置安全阀使用演示,确保了紧急情况下的即时制动,为筑牢社区居民燃气安全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