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王英镇附坝村紧急购置水泵,确保疫情期间村民生活用水

作者:冯勇   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时间:2020-02-11 18:37

      “咦,怎么停水了?”2月10日一大早,市住房公积金中心驻王英镇附坝村工作队队员一起床,就发现村里的自来水停了。“得赶紧查明原因,恢复供水,不然春节期间返乡的村民都因疫情待在家,没有水用非出事不可。”
      想到这里,市住房公积金中心驻村工作队队长黄元生赶紧联系村两委干部,同工作队队员冯勇、汪石发一道来到村自来水取水点,经过检查,发现是抽水水泵坏了。“事不宜迟,赶紧想办法购买新的水泵安装上去,疫情当前,村民的生活用水要绝对保障。”经过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现场商量,决定由村支书邹先猛前往阳新县城购买新的水泵。由于阳新县城道路交通管制,且经营水泵的商铺大多未开门营业,在王英镇政府的协助下,终于在当天下午6点找到了新的水泵,并于晚上9点送回村里。
      第二天一大早,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就来到村自来水取水点,安装调试新水泵。由于正在下雨,且取水点位于王英水库内,风浪较大,大家克服困难,不怕危险,终于在中午前将新水泵安装调试完毕,恢复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