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领导到扶贫驻点村调研扶贫工作

作者:李虹   来源:公积金中心-工会      时间:2019-09-17 16:12

9月17日上午,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副主任吴永学和总会计师姚德祥到驻点帮扶村——阳新县王英镇附坝村调研帮扶贫困户工作。

在村委,村党支部书记就附坝村黄花产业发展情况、下阶段工作计划和存在困难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吴永学指出,扶贫工作是当前头等政治任务,村委要高度重视,将与村两委班子形成合力,积极落实扶贫政策。一是要做好附坝村黄花产业,由于附坝村集体经济薄弱,没有产业支撑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要通过考察学习先进经验,壮大集体经济,走产业脱贫之路;二是成立专业合作社,采用能人领办、吸收贫困户入社,并以贫困户投工投劳、股份分红等方式,进一步保障贫困户能长期收益,稳定脱贫;三是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要坚持生态绿色健康理念,在做好精产品上下功夫,寻求差异化发展,打造精品生态绿色健康黄花品牌。

随后在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与他们进行了面对面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并进行慰问,嘱咐村委班子、驻村第一书记等同志采取相应的措施,“扶贫扶志”,让贫困户树立坚定的信心,早日脱贫。


image.png

中心驻村干部黄元生书记(右一)与副主任吴永学(左一)、总会计师姚德祥(中间)交流扶贫工作

image.png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副主任吴永学(右一)慰问贫困户

image.png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副主任吴永学(右一)与村委负责人交流扶贫工作

image.png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驻村干部黄元生书记(右一)与总会计师姚德祥(左一)交流扶贫工作

image.png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总会计师姚德祥(右一)慰问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