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广泛发动、全民参与、共建共享,不断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水平

作者:李虹   来源:公积金中心-工会      时间:2019-06-10 15:34

6月10日上午,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石裕武来到挂点社区——西塞山区和平街社区,检查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听取了西塞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登和社区负责人在文明创建工作的情况报告后,石裕武强调,社区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单元、关键环节,也是短板弱项。要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广泛发动、全民参与、共建共享,不断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检查调研中,石裕武对大家说,城市是“我家”,创建靠“大家”。每一个人都要从“我”做起,遵守公共秩序,提高文明素养,传递正能量,争做“有礼”人。要坚持“党建统领+基层治理”,把群众发动起来,让大家参与进来,群策群力、互帮互助、共建共享。要深入调查研究、加强指导督促,在底子摸清、情况搞清、类型分清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研究解决方案,切实解决好小区乱停车、牛皮癣、乱搭建等热点难点问题。要坚持明确标准、倒排时间,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做好细化分解落实,形成强大创建合力,确保年度迎检任务圆满完成。

石裕武(右一)听取文明创建工作汇报

石裕武(左一)在和平街社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