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资料下载

单位网上服务大厅热点问答

来源:筹集科      时间:2021-08-10 15:38

Q1.单位公积金缴存情况较上月没有变动,也要登录公积金网厅操作吗?

答:需要。单位公积金经办人每月应及时登录网厅,对公积金进行分配操作,如缴存情况不变,点击“汇缴—汇缴核定”,就能实现职工公积金按时到账。

 

Q2.登录网厅,在“缴存人登记”模块录入新员工信息,系统提示“存在相同证件号码”是什么意思?

答:该提示出现意味着新增的员工,已在黄石其他单位设立了公积金个人账户。须将原单位个人账户转移至现单位。首先联系职工告知转移事宜,获取原单位公积金账号信息;然后登录网厅,进行缴存人单位调整—缴存人状态变更(启封)—基数调整(输入现单位缴存基数,确认月缴金额)即可完成新增该名职工缴存公积金手续。

 

Q3.在“缴存人单位调整”模块,办理转入职工时,明明已输入了该职工正确的原单位代码,却无该名职工的选项,是怎么回事?

答:该职工公积金账户状态为正常,而办理转移需要原单位先为该职工办理公积金封存手续。在确保原单位将该职工封存后,就可以正常操作了。

 

Q4.因为职工退休(离职)手续办理缓慢,导致本月给该名职工多缴纳了住房公积金,网上可以冲账吗?

答:网厅业务没有冲账功能。须单位经办人带调账申请,职工退休证(解除劳动合同)复印件,来窗口业务柜台办理。特别提醒:遇到退休手续暂时没有办结的情况,建议单位跟职工协商,可先为该职工办理封存手续,待退休手续办结后,视实际情况通过网厅为员工办理补缴公积金。

 

Q5.本月已在网厅办理“汇缴核定”手续,还未缴款,但单位实际汇缴情况又有变动,该怎么办?

答:点击“汇缴核定—汇缴核定查询—汇缴核定删除”把刚做的汇缴核定业务删除掉,就可以重新进行正常的操作了。

 

Q6. 在网厅办理补缴,提交审批后,怎样看到职工公积金是否补缴到个人账户?

答:补缴提交审批后,需查看主页面的待办消息。有2种情况。第1种:如果提示“结束流程”,那就是退回了,查看退回原因,然后点结束流程按钮。如果是因为填写错误等原因,可更正后重新再一次操作。第2种:如果提示“打印”,就是通过了,需点打印按钮,流程才结束,在单位挂账余额足够的情况下,公积金就补缴至个人账户了,可在缴存单位信息查询---缴存单位业务流水,查到职工补缴业务。

 

Q7. 怎样查询本月的汇缴明细,来核对这个月的公积金职工明细有没有错误?

答:点击“缴存人信息查询”,个人账号栏不选,职工状态栏选择正常,就能查到时时的汇缴人员明细,还可以点击“打印”或者“导出”,获取缴存职工清册。

 

Q8.为什么点击强制登录时,仍无法进入单位网厅主页?

答:无密钥网厅暂时无强制登录功能,需要过一个小时后才能再次登录单位网厅。特别提醒:

每次退出网厅时,点击右上方的退出按钮,这样正常退出后就能避免出现上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