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网上办事

数字证书办理指南

来源:黄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时间:2018-11-26 09:40

 黄石公积金数字证书办理指南

一、 受理单位介绍

深圳市电子商务安全证书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深圳CA),是经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获得《电子认证服务许可证》资质的电子认证服务商。深圳CA遵循国家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电子认证服务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在电子认证领域提供权威、公正、可信的认证服务。经公开招标,确定深圳CA公司为黄石公积金网上服务大厅数字证书的运营商。

 

二、数字证书说明

1、数字证书介绍

数字证书俗称“网络身份证”,是以密码技术为核心,结合政策法规、安全管理于一体,供个人、机构、设备在网络应用中标识自己的身份。住房公积金数字证书是单位在黄石市住房公积金网上办事大厅的真实身份标识,证书中会记录单位的详细信息。单位只需持有黄石市住房公积金数字证书,即可实现足不出户,在网上实时办结以下业务:个人账户封存启封、职工账户设立、转移、缴存基数和比例调整以及大部分的单位信息变更、专办员信息变更和职工信息变更等住房公积金业务,不用排队、不用手工填单,随时随地做到账单自主查询、业务自助办理,方便又快捷。

数字证书作用:确保单位在黄石市住房公积金网上服务大厅进行业务申报过程中的各项数据真实、可靠、不可抵赖,并明确单位在使用数字证书过程中的责任与权利归属,避免产生不必要的业务纠纷和法律纠纷。

2、什么是机构数字证书?

机构数字证书用于机构在黄石市住房公积金网上办事大厅中办理某一类特定业务,如单位常用信息变更、单位销户、单位封存启封、汇缴登记、缴存登记查询及撤销、单位比例变更、单位密码修改,个人基数调整、个人转移、个人封存启封等住房公积金业务。证书中包含机构的关键信息,用于标识证书持有机构的合法真实身份。此证书相当于现实世界中机构的公章,具有唯一性。

 

三、证书办理途径

(一)网厅办理

1、登录深圳CA官网(www.szca.com),查看数字证书办事指南,准备办证资料;

2、登录深圳CA官网(www.szca.com),进入“网上服务厅”,根据网上服务厅指引,进行用户“注册”,注册成功之后“登录”网上服务厅→黄石公积金选择业务类型,在线填写申请资料并上传附件;上传附件成功后,在线完成缴费,缴费成功后请及时关注网上服务厅审核状态;

3、深圳CA数字证书正常办证周期为3个工作日(即从收到符合深圳CA要求的申请资料起三个工作日内寄出快递)。如出现申请资料有误或者付款有误, 深圳CA客服将会通过网上服务厅反馈,客户需重新提交或补齐资料;

4、单位经办人收到数字证书

(二)微信办理

1. 登录深圳CA官网(www.szca.com),查看数字证书办事指南准备办证资料;

2. 关注微信公众号“SZCA6688”,进入业务办理→证书新办→注册用户→在线申请→黄石公积金,选择业务类型,在线填写申请资料并上传附件;上传附件成功后,在线完成缴费,缴费成功后请及时关注服务厅审核状态;

3. 深圳CA数字证书正常办证周期为3个工作日(即从收到符合深圳CA要求的申请资料起三个工作日内寄出快递)。如出现申请资料有误或者付款有误,深圳CA客服将会通过网上服务厅反馈,客户需重新提交或补齐资料;

4. 单位经办人收到数字证书

 

四、办理数字证书提交资料

(一)业务类型:新申请

网厅办理、微信办理

l 《住房公积金数字证书(密钥)申请表》一份

l 社会信用代码证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副本复印件一份

l 单位经办人有效身份证件正反面复印件一份

l 单位经办人手持身份证照片

通过网络途径上传的扫描件资料均需加盖单位公章

(二)业务类型:续期

网厅办理

* 确认网上服务厅对应证书信息

* Ukey

 

五、数字证书收费标准

证书类型

业务类型

具体内容

收费标准

年限

备注

机构证书

新申请

数字证书(含U-KEY)

70元

1年

续期(认证)

证书

90元

1年

按年收取

介质补办

U-KEY遗失补办

60元

一个

介质解锁

免费

变更

免费

注销

免费

 

六、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27-86653189、400-112-3838

QQ交流群:644292579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

 

七、办证填写注意事项

* 申请表可以由办证用户打印空表格后手写填写,或者使用电脑填写完成后再打印,统一使用A4规格的打印纸进行打印;经办人身份证正反面复印在同张纸上。

*  办证用户填写在申请表上的经办人手机号码请保持通畅,以免办证资料出现异常时,无法及时取得联系。

*  针对同一家企业,在组织机构代码证号不变的情况下,企业名称发生变化的,则需要申请办理机构名称变更。

*  根据国家《关于推行通过增值税电子发票系统开具的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有关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5年第84号)的要求, 深圳CA公司目前开具的办证费用发票是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深圳CA公司会在办理证书完毕后,把申请表的第二联及协议的第二联加盖业务受理公章后返回办证用户。电子发票会通过申请表上经办人填写的电子邮箱进行发送,邮箱地址请务必填写正确;

*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增值税发票开具有关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7年第16号)的要求,自2017年7月1日起,购买方为企业的,索取增值税普通发票时,应向销售方提供纳税人识别号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请办证单位在填写申请表格时,注意认真核对本单位的纳税人识别号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